市内要闻
嵌入“五个关口”做监督,助力卫生专业 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廉洁高效
发布时间:2022/2/28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阅读:(1654)

近日,丹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2021年丹东市卫生系列和卫生(中医)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驻市卫健委纪检监督组在督导评审工作中严把“申报审核关、专家抽取关、现场评审关、结果公示关、评审纪律关”五个关口,做实嵌入监督,全程参与,实时跟踪,为资格评审工作公平、公正、民主、择优、廉洁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严把申报审核关。评审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监督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辽宁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审核审查申报人提交的材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问题,确保参评的371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严把专家抽取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跟踪监督评委会专家产生程序,确保评委会专家全部从《丹东市卫生系列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成员库》中产生。首先,监督评审备选专家的产生,以2021年申报参评副高级专技的专业类别中,参评专业人数较多的专业为标准,从丹东市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库中,选取评委会备选专家,一个专业备选专家至少2名。尔后,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从评委会备选专家成员中,按专业组抽签确定专家成员,确保25名专家抽取过程的随机性,保密性,降低了廉洁风险系数。

严把现场评审关。评审中督促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组织评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规定,让评委熟练掌握评审标准、评审程序,确保评审规范有序开展。坚持“谁审查谁负责”原则,监督评委认真履行评审职责,敢于坚持原则,坚守评委职业道德,用专业的标准、统一的尺度评审每一份申报材料,杜绝主观随意性,确保评审结果经得住检验。

严把评审纪律关。评审期间,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启动评委会例会上对参评的专家组成员及参评保障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要求评委关闭手机统一保管,不离岗、不单独外出;不拉关系、不投人情票,不向其他评委打招呼,不与参评对象发生任何形式的联系;不私自泄漏评审情况和评审内容,不评论其他评委的意见,不随意渲染、夸大评审过程中的细节;实行主动或告知回避制度;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确保评审工作的严肃性,提高评审公信力。

严把结果公示关。评审工作结束后,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重点跟踪监督评审结果是否立即上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受理公示投诉,从快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目前,2021年丹东市卫生系列和卫生(中医)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通过280名人员名单已公示,未收到相关信访投诉举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姜新彬)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