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2/23    来源: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阅读:(1167)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响应,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一、深学细悟,领会全会精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安民镇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区纪监工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学细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及省委、市委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会后,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个人自学,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二、聚焦实干,提升监督质效。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结合高新区实际跟进工作部署。一是聚焦营商环境加强专项监督。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实际,研究部署高新区落实营商环境监督行动的务实举措,2月17日下午,会同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议,进一步增进政企沟通交流,找准制约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围绕8方面重点内容全面开展监督,认真落实6项整改措施,严肃纠治破坏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切实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全区营商环境“软实力”。二是聚焦工作大局加强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靶向发力,持续扎实开展开发区领域腐败问题监督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净化辖区政治生态。督促高新区各责任部门认真梳理并上报涉及项目、资金、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等自查报告及相关文件、凭证,同步抓好整改。三是聚焦民生民利加强基层监督。由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牵头,组织安民镇纪委持续推进“阳光三务”工作,压实“三务”公开主体责任,督促镇组织办、民政办、农业办等相关部门对照党务、村务、财务清单,落实工作到位。加强对“三务”公开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以公开防腐败、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民心。四是聚焦党风建设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一岗双责”,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各级党员干部签署《廉政承诺书》《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改作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四风”。

三、加强建设,打造过硬铁军。一是加强业务能力素质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纪检监察史、监察法、监督执纪执法等的学习,积极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培训系列课程活动。结合高新区实际,采取“以干代训”方式,以“一帮一”结对子为抓手,由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和纪检监察室主任与1名乡镇纪委书记和1名专职纪委委员结成业务“帮带”对子,打造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是深化案件质量提升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二十四字方针”精准发现、精准执纪、精准打击,坚决防止“久立未结”“结而未处”“移而未处”问题发生。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依法收集固定证据,查明事实。案件办结后,及时归档,管理规范,严把案件程序关、质量关,常态化开展“乡案县审”工作。三是坚持“双轮驱动”融合建设。以大数据技术手段强化嵌入式监督,实现大数据监督与纪检监察工作、与深化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大数据监督和办案“双轮驱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谈话突破、大数据分析三项核心技能,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