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三个深入”迅速掀起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2/23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395)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出了全面部署。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抓实干,在学懂弄通、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上力求“三个深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学懂弄通上力求深入。抓学习亮明政治态度、重落实展现政治担当。全会召开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引领学,全组党员干部集中学,通过线上学习APP、观看新闻视频等形式,多样化开展自觉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同时通过微信群向6家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推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强化尽职履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发强烈反响。组内人员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尽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常怀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坚持原则规矩办事,服从组织决定,廉洁履职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经常,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在履职尽责上力求深入。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丹东市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结合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绘制了蓝图、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为市纪委监委做好2022年工作提供了“指南针”“任务书”。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会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派驻职能,结合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审查调查和日常监督的综合效应,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执纪执法水平,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筑牢自律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政风肃纪,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监督行动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结合市纪委监委“六强化”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在贯彻落实上力求深入。学懂弄通只是基础,抓好落实才是关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市纪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突出重点,力求抓实抓细。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领域,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姚晓倩)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