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三举措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2/22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433)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采取学习研讨、明确责任、专题布置三项措施,同向发力,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一、开展学习研讨。市纪委全会结束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组织组内人员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副书记),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裴伟东在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李佳军的工作报告,深入领会全会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措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一定要自我加压,转变作风,提升业务水平,切实把全会精神抓出成效。

二、明确工作责任。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市纪委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方案为导向, 重点对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营商环境建设、巡察整改、纠治“四风”等方面进行强力监督执纪。综合监督单位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强化内部监督,加强对重点人、重要岗位,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监督,年内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坚持对每个节点紧盯不放、看住管严,防止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夯实营商环境建设根基。

三、专题会议布置。“两个责任”明确后,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会上,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到位、分解到位、落实到位。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