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四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 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2/21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227)

2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组人员,认真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派驻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组长宋涛传达了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同志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及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部门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组务会要求全体组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新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研究谋划纪检监察组本年度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将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结合实际创造性转化、细化、实化,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保持高压反腐和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整治“四风”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为题亮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靶向纠治突出问题,抓实抓细专项监督,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提升监督效能结合起来。坚决服从派出机关领导,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聚焦综合监督单位干事状态、用人导向、行权流程、办事效能等,通过日常监督和大数据监督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丰富办案手段,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做到精准规范,增强监督实效。

四是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而又严,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做忠诚无我、干净无私、担当无畏的纪检监察人。(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于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