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加强法规学习 强化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22/2/10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3615)

近日,中纪委相继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定》(中纪发 [2021]8号)《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中纪发[2021]9号)两个规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实务手册》,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全组范围内认真开展《规定》和《手册》的学习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纪检监察组组长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并对全组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将学习《规定》和《手册》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的全局性高度上来,认识到学习《规定》和《手册》对于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性,认识到《规定》和《手册》的制定对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是融会贯通。纪检监察组通过导读、释义、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将《规定》和《手册》学深、学透。并结合工作实际将《规定》和《手册》中的要求,尤其是对留置、技术调查、限制出境等重要措施,必须从严慎用、防止滥用,坚决将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对标对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领导下,以《规定》和《手册》的学习为契机,迅速在措施使用、审批要求、文书填写、台账管理等方面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履职能力,将规定制度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吕海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