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走百企·解难题”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2/8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105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东港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聚焦《方案》明确的八项重点监督内容,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走百企”活动,深入部分重点项目、规模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走访调研过程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向企业宣传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文件精神,并通过查阅资料、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访谈、实地参观企业生产一线等方式,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涉企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掌握企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向企业介绍我市近年来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4家,收集意见建议20条。


东港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规模企业走访调研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的同时,市纪委监委还主动出击,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工)委力量,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亮明身份、不提前通知等方式,深入相关部门、办事审批窗口、政务服务中心等开展检查,通过现场追踪、明察暗访等方式,全过程体验办事流程,检查窗口服务作风,掌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企业提出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及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统一汇总分析、分类建立台账,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跟踪督办、销号推进;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处,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持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薄弱环节,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祛除痛点、疏通堵点,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