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新春帮扶暖民心 共谋乡村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2215)

1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带队到市纪委监委对口帮扶地区凤城市四门子镇方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在方家村六组,李佳军一行分别来到张恒贵、曾庆彪等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在张恒贵家中,李佳军同志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年货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其家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走访帮扶对象张恒贵

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文坤走访帮扶对象曾庆彪

在田间路头,李佳军同志实地查看了市纪委监委2021年帮扶项目竣工和运行情况,目前,方家村五至十组“村村通公路”、八组“小流域治理”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困扰制约村民生产出行和生活安全的难题已得到解决。李佳军同志指示驻村干部要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村发展产业项目,做好“输血”帮扶向“造血”振兴的转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一行调研方家村小流域治理竣工和运行情况

 在村支部活动室内,李佳军同志一行与村两委和市纪委监委驻村干部就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座谈交流。李佳军同志对驻村干部既定工作思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对方家村未来乡村振兴工作充满信心。并对驻村干部强调三点要求:一是牢记纪检监察职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强化后续帮扶,筑牢返贫致贫防线;二是体现纪检监察特点,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提高脱贫质量,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树立纪检监察形象,严守党风廉政纪律,维护方家村健康稳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一行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