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丹东市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27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第五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细化了12项20个自查自纠工作措施和10项23个案件查处工作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配合部门和完成时限,并将相关问题表格化、清单化。确保整治工作有抓手、有成效。

1月19日,根据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批示精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召开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监委委员李飞同志主持,由市纪委五室主任林志刚同志传达专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伟东书记对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批示,同时,通报了我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秀君同志对推进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对专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尽快将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向党委(党组)进行汇报,组织传达学习,领会工作要义,理清思路方向,明确下步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将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真正持续发力,对问题线索进行再调查、再拓展。对目前的问题线索要及时跟进,对重大案件市纪委监委各监督室要挂牌督办,始终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并适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有效发挥震慑作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调度,亲自指挥,着力研究解决重点难题,短期内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统筹整合,对重点案件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市纪委监委要强化“室、组、地”联动,推动地方党委和政府、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与涉粮专项巡视巡察的有效衔接、协同推进,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将带队深入县区就有关工作督导推进,确保涉粮案件查深查细查实。

会议要求,要注重质效,对整治成果进行再巩固、再完善。涉粮问题具有专业性强、资金量大、牵涉面广和问题复杂等特点,要发挥大数据在查办案件中的作用,大胆使用大数据查询平台等工具精准调查涉粮问题线索。要在适当时候下发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以案促改,建章立制,扎实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常委或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驻市政府办、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等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主任,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