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通知公告】丹东市纪委监委关于公开营商环境监督举报方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3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3397)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辽宁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职能,市纪委监委重点围绕以下问题,受理广大群众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监督重点:

1.坚决整治新官不理旧账、招商不诚信、承诺不兑现等问题,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

2.坚决整治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超标的查封财产、谋利性执行款物,严肃查处枉法裁判、违法办案、滥用刑事手段非法介入民事纠纷等行为,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

3.坚决整治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人情”执法、“钓鱼”执法、多头执法、粗暴执法等选择执法、徇私枉法问题,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

4.坚决整治审批事项该放不放、明放暗控、放责留权、不该放乱放,审批流程过多过繁、互为前置、互相证明、审批回流等审批任性、设租寻租问题,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

5.坚决整治多头监管、恣意裁量、以罚代管、一事多罚,严肃追究放任不管、纵容违法和以管谋私、“猫鼠一窝”等监管不当、干扰掣肘问题,打造“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

6.坚决推动中介机构主管部门整治隐性中介垄断、操纵服务价格、提供虚假结论,以及服务耗时长、收费高、质量差等违规操作、造假舞弊问题,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

7.坚决整治开“影子公司”、当“影子股东”,金融乱象,随意拉闸限电,设置不当排他条款、破坏公平竞争等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沙霸”“矿霸”“路霸”“市霸”掠夺资源、抢夺市场、强行入股、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强收“会费”等行为,打造“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

8.坚决惩处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甚至无故刁难、吃拿卡要等状态不振、作风不良问题,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118009

欢迎广大群众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举报。对如实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特此通告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