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工作
省委专项巡视组向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0    来源: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325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月4日,省委专项巡视组向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下简称“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前,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汪诚向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于衡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有关要求。反馈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周尊安向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汪诚按照省委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于衡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周尊安在反馈时指出,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履行粮食购销监督管理职责,组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升粮食企业收储能力,在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够深入、不够到位,推动完善地方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有差距,推动落实多层次地方粮食储备要求有短板;履行依法管粮职能责任不够有力,粮食储备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开展涉粮领域全过程监督工作不够到位;开展涉粮领域治理工作不够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仍需持续用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特别是政治能力建设的一部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要求,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改变监管缺失缺位的状况,提升粮食领域治理体系质效。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要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抓好集中整改,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报送整改情况。要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集中整改结束后,坚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以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工作,推动巡视整改清仓见底。

  于衡表示,这次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切中要害,对推进我省粮食系统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始终站在对党忠诚的高度,深刻反思,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从严重危害中作剖析,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巡视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坚决摒弃交作业、走过场的应付过关心理,逐个问题研究、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努力实现巡视整改工作成效最大化。第三,建立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安全,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专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促进问题解决、制度创新。

  省委专项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有关班子成员及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