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凤城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1/10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4794)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大数据监督工作,精准有力查处公务用车加油卡、民政低保、耕地地力补贴等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无视纪律、顶风违纪,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现将4起耕地地力补贴条件审核、上报工作中失职失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红旗镇烧锅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王福生失职失责问题。王福生在担任烧锅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核实上报村民粮食直补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审核职责,致使他人违规虚领国家补贴,王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红旗镇烧锅村村委会原经管员张胜祥失职失责问题。张胜祥在担任烧锅村经管员期间,未正确履行职责,违规为他人调整粮食直补面积,致使他人违规虚领国家补贴,张胜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刘家河镇刘家河村村委会原会计宋来义失职失责问题。宋来义在担任刘家河村村民委员会会计期间,在核实上报村民粮食直补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审核职责,致使他人长期违规虚领国家补贴,宋来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汤镇新兴村经管员王寿增失职失责问题。王寿增在任职期间,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对新兴村耕地地力补贴审核工作把关不严,导致国家耕地地力补贴资金被虚领、多领,王寿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主动对照检查,深刻吸取教训,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落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责履责尽责,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到位,严格流程管控,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有效提高治理效能。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大数据监督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监督执纪走深走实,精准核查疑似问题,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片,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从源头上防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