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丹东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3484)

12月3日,丹东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在11月18日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主持专题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及“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思想内涵,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人民至上”,切实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文坤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杨晓渡、刘金国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上,刘辉、孔巍燕、于洋、郑晓辉4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市监委委员刘辉:作为一名监委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也在思考,纪检监察工作既是“清道夫”“啄木鸟”的工作,也是教育人、挽救人的工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监督执纪的刚性与柔性、力度与温度统一起来,科学精准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政策尺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加油站”。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巍燕: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抓好党的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机关党委将强化政治引领,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做表率、走在前,把握学习重点任务,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于洋:作为一名从事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的室主任,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聚焦监督主业,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常态监督。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坚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郑晓辉:要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于审查调查工作实践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扛起组织交给的重任,以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气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以规范、细致、严谨的办案流程,精湛、专业、全面的业务水准,科学、周密、精准的协作指挥完成审查调查工作任务,确保经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委机关各室(部)、综合保障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