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坚持“三个紧盯” 持续拧紧防控主体责任“螺丝钉”
发布时间:2021/12/2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935)

“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溯码?”近日,针对我市周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靠前监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再监督工作。

紧盯风险时期抓站位。临市新冠病例暂时没有出现外溢,部分行业管理部门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快餐式”阅读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知要求,不认真研究抓落实。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党委会)时机,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有“兵临城下”的危机感,始终保持“圆木警枕”的状态,多做当前应该做的事,多想应急状态怎们办。

紧盯重要点位抓管控。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综合监督单位的职责分工,深入冷库(首站定点冷库、第三方冷库、自建冷库)、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宾馆、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口岸等26家场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查看、“体验式”和“嵌入式”监督、翻阅台账、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各单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针对个别餐饮单位库存冷链食材未经我省首站定点冷库出库、宾馆只对入住人员规范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对其他出入人员不管不问;农贸市场入口多,管理员少,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采取参加专题调度会和点对点等方式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按照责任分工抓好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紧盯工作作风强监督。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提示,要求综合监督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分工抓实抓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药品零售药店、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关键点位、关键环节的防控工作,力争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继续明察暗访,持续监督检查,对在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将精准量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