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东港市黄土坎镇纪委“三个强化” 升级配强正风肃纪监督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1/12/2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1108)

“咱们村去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了吗?发了多少钱?”黄土坎镇某村正风肃纪监督员到村组走访时,村民向正风肃纪监督员询问。

东港市黄土坎镇纪委共选优配强13名正风肃纪监督员,通过强化学习、强化走访、强化激励三项措施,升级配强正风肃纪监督员队伍,努力提升监督员监督意识、履职能力及工作活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镇纪委每季度组织正风肃纪监督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开展培训,提高正风肃纪监督员政治素养。围绕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监督员工作职责、监督方式等内容开展培训,提高正风肃纪监督员业务能力,使每一名正风肃纪监督员对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工作方式更加明晰。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对所联系村的正风肃纪监督员进行帮带,督促正风肃纪监督员履职尽责,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入户走访,摸排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员来自一线、深入群众的优势,注重线索收集。以开展“走千家进万户”活动为契机,做好宣传入户全覆盖,着力发现问题线索。紧盯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列席村“两委”班子会议等形式,及时掌握村“两委”班子履职尽责情况。组织正风肃纪监督员参与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惠农政策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整治,使正风肃纪监督员带着问题走,带着问题访,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020年以来,全镇正风肃纪监督员共走访农户400余户,走访村民5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强化考核奖励,激发工作活力。镇纪委认真贯彻执行《东港市正风肃纪监督员监督内容及监督方法》,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定期对正风肃纪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和工作述职。按照《东港市正风肃纪监督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对正风肃纪监督员从思想政治、工作纪律、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年度考核,对表现突出的正风肃纪监督员予以奖励,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监督员工作活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