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市党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阅读:(1258)

2018年8月,丹东市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督促该中心党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该中心党委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检查制度落实等,做到压力传导、基础夯实;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带头廉洁自律的同时,切实管好自己分管的部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机制。

坚持教育为先筑牢思想防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抓手,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抓好党纪法规日常学习;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廉政心得体会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结合单位职责职能,中心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部职工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收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导效果。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源头预防。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始终,从权力制约、资金监管、行为规范等方面推进制度建设;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重要事项公开制度,建立健全采购、支出、审批等财务管理制度,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考核奖惩。坚持谈话促廉,把谈心谈话作为关心、帮助、爱护干部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抓住重点岗位人员、新任干部、财务人员等进行廉政谈话,通过打廉洁预防针的方式,抓早抓小,抓细抓实、防微杜渐;成立纪律检查小组,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约谈;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把日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