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凤城市四门子镇纪委念好“三字诀” 做实做细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994)

四门子镇纪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途径,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一是坚持“早”字当头,念好警示教育“紧箍咒”。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注重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性,重点围绕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管理三个方面内容,用理论知识结合案件实例的方式,在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父母官变成山大王》《异化的权力》《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的党员干部。今年以来,受教育党员干部160余人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二是坚持“实”字为基,打好廉政谈话“预防针”。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紧盯岗位廉政风险,由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对新提任的村“两委”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做到任前谈话全覆盖,使党员干部从走上岗位起就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做到廉洁自律。重要节点强化集体廉政谈话。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节点,组织召开机关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明确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把落实节日期间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线”,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截至目前,开展任前廉政谈话36人次,集体谈话128人次。

三是坚持“严”字为要,筑牢日常监管“防火墙”。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关于加强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停放管理通知》《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并将监督检查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实施办法等制度,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请销假及外出报备等制度,用制度约束行为,确保作风建设有章可循。(凤城市四门子镇纪委 张玉竹)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