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 持续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958)

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主动出击、全面跟进,精准有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全力构筑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新态势的清醒认识,紧跟省、丹东市和东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督促卫健部门制定下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规范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报送、监督检查联动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提高防控能力。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防控一线,对全市23个乡镇、街道、农场和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疫情防控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认真督促整改,对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措施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

强化纪律约束,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将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漏报瞒报等行为,坚决依规依纪查处。先后对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的党员立案2件,处理9人。(东港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姜媛媛)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