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1/4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1122)

近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7家综合监督单位进行精准监督,重点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一、紧盯责任落实。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激发干部担当履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堵塞漏洞,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尤其是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紧盯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做好中高风险区返丹人员管控、“非必要不出市”要求及出市报备制度、新冠疫苗接种、防控药械和应急物资储备、疫情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各项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对表对标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三、紧盯履职尽责。重点监督履职尽责情况,督促监管职责,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强对群众举报、舆情反映的党员干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检查力度,推动问题的整改,防止出现疫情防控措施空挡、形同虚设等问题。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提供坚强保障。(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崔勇)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