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丹东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9/30    来源:市委巡察办 指导科    阅读:(2119)

9月30日,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葛文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军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革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与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密切配合的任务要求。要紧盯监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粮食购销领域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履行涉粮职能责任情况,着力发现粮食收购、存储、销售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配合市纪委监委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提升粮食购销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本次市委专项巡察将安排1个巡察组,对丹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丹东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丹东第三粮库有限公司、丹东滨江粮库有限公司、丹东蛤蟆塘粮库有限公司、丹东第五粮库有限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10月上旬进驻,11月上旬结束,时间1个月。巡察期间,巡察组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将设立信访接待,设置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及征求意见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尤其是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业务主管部门履行职责不力以及国有粮库“靠粮吃粮”等腐败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信访接待:丹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02室

邮政信箱:丹东市振兴区中心北路2号市委专项巡察组收

电子邮箱:liangshiwt@126.com

征求意见箱:市政府西侧地下停车场进口

举报电话:17641513176

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日17:00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