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精准施策 推进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9/9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丹东市纪委部署要求,东港市纪委监委把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具体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压实职能部门职责,深化源头治理管控,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达成共识“明责任”。科学部署落实。召开常委会议,认真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在摸清有关职能部门职责、规划、建设及监管等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整治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方案,聚焦10项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建立信息联通、工作联动机制,加强与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先后3次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听取职能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并对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二、齐抓共管“促落实”。开展全面摸底。把摸排底数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基础,督促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对全市所有公共停车场、专用停车场、临时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摸底,摸清机动车停车场数量、位置、运营及收费等相关情况。系统排查起底。对近年来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梳理涉及停车场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投诉主渠道作用,督促东港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梳理分析2020年以来“12345”热线数据,对收集到的相关群众投诉及时处理,相关投诉均已办结。根据问题排查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细化监督检查内容,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增强监督的实效性。督促集中整治。督促各职能部门对停车收费自查自纠阶段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按照各自确定的整治方案务实推进,精准发现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市纪委监委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推动工作落实。

三、深化共治“解难题”。强化齐抓共管。督促公安局交警部门开展僵尸车清理和违章停车打处行动,通过走访排查及日常巡逻,在城区内共发现并清理僵尸车25台,处罚违法停车37000余次。严格杜绝私设地锁、使用杂物占用停车位等行为,共收缴反光锥桶、广告牌、轮胎共计213件。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建设审批、出租承包、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停车场运营管理中存在的权钱交易、坐收坐支、乱收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真抓实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收费公示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限时整改。通过明察暗访、定期回访,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不留死角,真正实现查处一批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东港市纪委监委党风室 杨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