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降压
发布时间:2021/9/9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021)

为进一步整治驻在单位在联系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会风文风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从三个方面着手开展整治工作。

一、抓精文减会。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不断提高文件会议质量和效能。要求驻在单位多开务实管用、解决问题的会,讲短话、讲干货,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切实地把基层从繁琐的、不必要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促进基层人员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干实事上,以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二、抓源头治理。要求驻在单位自上而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筑牢思想政治根基。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督促驻在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力戒做出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事。

三、抓长效整治。驰而不息做好减负松绑,让为基层减负成为常态制度,逐步为减负划下硬杠杠。比如,带头精文减会,明确规定调研要轻车简从、不得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出面接待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