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9/7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132)

9月7日,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对提交中共丹东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审议的中共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作说明。审议通过中共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书面提交的《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履职历程和工作实践,中共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承前启后、锐意进取,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丹东成为全国首个整建制完成县(市、区)监委转隶的地区,做法得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和许多权威媒体的推介报道。几年来,纪委监委合署反腐成效显著,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全会指出,五年来,中共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善向好;深入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政法队伍专项整治等专项斗争,为全市中心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聚焦审查调查核心主责主业,敢于善于斗争,严肃查处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案件数量、案件质量都有了较大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社会效果。

树牢人民立场,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早抓小。依托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主动前移监督关口,织严织密监督网络,打造“惠民扶贫资金网”,把事关百姓的“钱袋子”晒在阳光下;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全面推开大数据监督,先后开展公务车辆加油卡、人防领域、城乡低保救助补贴等多个专项监督,监督质量和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始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纪法双施双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显著提升,不仅有担当的宽肩膀,更有成事的真本领,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全会号召,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提高政治意识,更加提高履职能力,更加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建设专业队伍,更加严格要求自律,为丹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出席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