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确保伏季休渔“休”的住
发布时间:2021/8/12    来源: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879)

根据《“中国渔政亮剑2021”丹东市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及伏季休渔方案》要求,为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深入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近日对我市2021年伏季休渔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督导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通过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市农业农村局在做足打赢“2021年伏季休渔牢固战的思想准备上,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伏季休渔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确保伏季休渔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二是督导相关制度是否落实。纪检监察组深入鑫阳码头、洋亮码头、大台子渔港等码头,紧盯依港管船、“依港管网”管理模式是否落实到位,对在港休渔渔船安全度休管控措施、码头专班24小时在岗值班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市农业农村局、属地政府及时进行提醒,确保伏季休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休渔渔业船舶停泊港口登记制度》和《伏季休渔渔业船舶停泊情况》等相关制度,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水域,保障各类日常执法监管不断档、水域监管全覆盖,通过建立常态长效立体执法监管机制,加大海上巡逻力度,今年违反伏季休渔出海作业船只,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

为督促落实“2021年伏季休渔行动不打折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通过督导、专项检查等方式对今年伏季休渔工作情况进行跟踪,对在工作中失察失管失责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伏季休渔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