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党建活动】聚焦阵地建设 坚持以学促行——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共建共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8/10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19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活动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共促”活动。

进社区、践行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8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与所在支部党员一道,深入“共建共促”联系社区——振兴区站前街道金桥社区五交化小区,为社区送去了雨衣、水鞋、消毒水、口罩等急需的防汛、抗疫物资,与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交流,听取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闹心事,在获知社区缺少健身场地和器材问题后,当场责成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市住建、文体等部门,搞好调研论证,帮助修缮拓展健身场地,适当增设配套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

重部署、抓结合,支部党员彰显力量。8月6日,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要求,根据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与“共建共促”社区对接,深入站前街道金桥社区五交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在认真听取小区居民对楼道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后,与社区党员一同清除楼道小广告、小区院内外垃圾,为美化社区环境增添双重保障。

集众智、聚合力,共建共促一以贯之。自2020年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与金桥社区五交化小区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共促”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将社区党支部作为重要活动阵地,持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党员承包楼院等活动。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派驻社区“第一书记”的“连心桥”作用,在社区中广泛问需问计问效,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基层社区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让机关党支部真正参与到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中去,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