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传声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7/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2112)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提到了‘人民’,充分彰显党的根本立场和人民情怀。”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看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在维护群众利益上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再小也不放过,哪方面有问题反映、就在哪方面下功夫,谁和群众过不去、我们就让谁过不去。”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
  “百年党史,真理和信念的力量无穷。‘断肠明志’的陈树湘、视死如归的杨开慧等革命先辈,树立了一座座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丰碑。”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胡卫兵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社保医保、上学就医、人居环境、司法不公等民生实事加大监督力度,以正风肃纪反腐来凝聚党心民心、汇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贵州省纪委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何薇说,“在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紧紧围绕‘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充分发挥‘统’的优势、深化‘专’的打法、保持‘惩’的力度,深化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作为沂蒙革命老区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山东省沂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暴学清说,将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群众的集中关切点,扎实开展物业领域、医保基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将美丽乡村建设纳入监督重点,试点重点村居“三资”提级监督,将“探头”伸进基层工作一线,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败斗争中的主体作用,就是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我们坚持延伸监督触角,以整治群众急难愁盼和身边腐败问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聘请党风政风监督员414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100名,集中培训、条块管理、动态聘任,细化监督内容35项、举报方式7种。让群众声音‘原汁原味’呈现,群众诉求‘保质保量’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感、满意度和幸福感。”吉林省梅河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福斌说。
  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历史和现实启示我们,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核心的党的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成功之道和政治优势。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抓起,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战略成果。”河南省商丘市纪委监委干部夏卫军说,“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卓)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