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党建活动】追忆峥嵘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6/30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48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及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在同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自主学习方式,组织党员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涵养为民服务情怀,交流展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同视角和不同收获,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在纪检监察机关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传递组织温暖,汇聚清廉力量

6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率先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分别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于长江和困难党员迟永胜,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把温暖送到老党员心中。同日,市纪委常委、秘书长白元和深入振兴区站前街道金桥社区五交化小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赵锦山同志,详细了解赵锦山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表达第一党支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对老党员的感谢和祝福并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等社区工作情况及待解决民生问题,不断将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建共促工作推向深入。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一党支部开展“表廉政决心,向党旗宣誓”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李叶亮为支部党员作党课辅导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学习任务,明确学习要求;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拼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深入脱贫一线,彰显担当作为

6月2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凤城市四门子镇四门子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张云平为支部党员和市纪委监委全体驻村干部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做出部署、提出要求;集体观看《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三个规定”政策解读》视频;全体党员走访慰问四门子镇四门子村“在党50年”困难党员卢秉阁、教富延,代表党组织在建党百年之际送去对贫困老党员的祝福和关怀;下沉一线,丈量民情解民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深入四门子镇方家村、新农村、四门子村等基层一线调研,逐村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听取村干部和村民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实地参观乡村公路、小流域治理等基础建设施工现场和蘑菇棚、养鸡场、中草药草乌种植基地,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现场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村民所需所想所盼,帮助研究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共建共促,注重融合提升

6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三党支部与共建共促小区党支部华夏村社区烟草小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集体交纳党费。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洋以《重温习总书记讲述的“四个故事”,争做优秀纪检监察人》为题,与支部党员、小区党员共同重温中共一大、半条被子、准海战役等党史,诠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衷,回顾焦玉裕、张富清等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的光荣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员宗旨、践行使命担当;并就制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与社区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杨景毅对华夏村社区烟草小区党支部的老党员为社区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佩,召号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尽职尽责, 为丹东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致敬模范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四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促振兴”迎七一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张闻天旧居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带领下作为本市第一批团队参观了“丹东市党史杰出人物图片展”;任国桢、张闻天、冷长春、毛丰美、申传兴等20余名丹东市百年党史人物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支部党员,参观人员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学习感悟,决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振兴区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尹毅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担当》为题,为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各党小组代表结合常委授课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由党员代表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史》部分章节;在党支部书记法润鹏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坚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讨论并制定了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确定具体工作任务并落实了工作责任。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

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六党支部到宽甸县长甸镇河口村开展了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姜宏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毛岸英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在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六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专题党课《弘扬抗联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姜宏伟对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方案》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并强调支部党员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各项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薪火

6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第七党支部深入丹东市光荣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市纪委监委委员李飞为光荣院的退役老兵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同时向参加解放海南岛的44军96岁的退役军人韩殿元献花,表达了亲切问候。活动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光荣院的院史馆以及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的房间。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孙景坤老人的感人故事。70多年前,他三次奔赴朝鲜战场, 在和平年代,他深藏功名,除了震撼,感动直抵人心,党员们都纷纷向老英雄致敬。全体党员还倾听96岁高龄的老英雄韩殿元讲述他参加战争的亲身经历和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大家深受启发,体会到他们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以及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全体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拿上扫把、抹布,对光荣院院史馆等场所进行卫生清扫,让整个光荣院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赢得了老人们纷纷称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忠贞不渝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履职尽责做实干担当的践行者,发扬敢于担当、敢于从严、敢于斗争的精神,铁肩担道义,扛起监督执纪政治责任。把党日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

6月29日,抽调到省纪委监委专案的丹东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市纪委监委“601”专案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同步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学仁主持下,抽调省纪委监委专案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监委委员潘继东领学了《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铸就的伟大精神》《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等专题内容,并组织参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深刻交流了学习感悟。在市纪委监委综合保障中心党员活动室,“601”专案负责人黄小刚组织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根据内审组、综合组等职能分工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小组,以小组形式组织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临时党支部还为每名审查调查组成员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基本知识明白卡》,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效。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学仁表示,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在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进一步加强对专案审查调查组成员的教育监督,增强专案组成员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有效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有裨益;要通过丰富深刻的活动内容促进专案组成员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言,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奋勇担当,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