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接受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
发布时间:2021/6/29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阅读:(953)

 6月29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颁授仪式直播,一起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接受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他们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让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辉煌史诗 初心不渝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在我们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党史上、写在人民的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互联网、广播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再攀高峰,再谱新篇!

 “‘七一勋章’是党内的最高荣誉,是激发亿万人民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党内功勋模范人物中,有曾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坚守边疆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的优秀干部、有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前进的道路上,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组组长深有感触。

 “‘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有着一颗纯粹的爱党爱国心,日复一日的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抒写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崇高的人格力量鼓舞着我们‘越是艰险越向前’,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室主任如是说。

 “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镌刻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是以庄严的仪式感,提醒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我们纪检监察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在从严治党的路上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长青有感而发。

 “老党员们用行动证明了何为伟大、何为信仰,更用行动告诉了我们,虽然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却可以化作一块砖、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纪检监察干部于佳智说。(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顾广龙)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