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凤城市纪委监委举办“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使命担当”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6/29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2711)

6月25日下午,凤城市纪委监委举办“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使命担当”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尊勇亲临赛场观摩比赛,丹东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张峰亲临赛场指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梁书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大勇,以及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王崇泽、王松琦、唐金凤、关坤玉同志受邀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委机关各室(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委巡察机构的12名参赛选手,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纪检监察干部及巡察干部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正在火车上送女儿到大学报道的关键同志接到了参与专案的紧急通知,‘好的领导,我马上返回单位’,关键没有稍许迟疑,也没有任何推脱,果断在下一站又坐上了返程的火车,在与女儿分别时,望着两眼满是泪水和委屈的女儿,她深深的知道女儿多希望妈妈能陪着她迈进大学的校门,可是女儿需要她,专案组更需要她……” 纪检监察干部感人的事迹,参赛选手王琳感人肺腑、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台下观众不自觉的湿润了眼眶。

 “有句话说得好‘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和我们的党一样,今天的我们也正值踌躇满志、大有可为的年纪,我们要学史以明理,学史以正道,要践行‘没有不能揭的黑、没有不敢碰的恶’的斗争精神,要发扬‘不怕苦、不避难’的革命精神……”参赛选手赵璐璐的话语,字字铿锵。

“今天的演讲比赛太精彩了,与其说这是个演讲活动,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让我们在观看中得到启迪、锤炼党性,更加明确了使命,坚定了初心。” 凤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冯光黎在观摩之后由衷的说。

“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目的是为了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巡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引导干部‘知史爱党’‘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担当,以自身高素质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及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卢秉凯说到。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演讲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尊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卢秉凯,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双军,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梁书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委巡察办主任杨积平,市监委委员那江、赵青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强,市纪委常委方国柱、徐扬,以及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赵庆贵担任比赛评委。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职纪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综合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观摩了此次演讲比赛。(凤城市纪委监委  赵华)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