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一查二督三盯” 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6/28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9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闻令即动、强化靠前监督,督促市应急管理局等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一查,检查传达部署。坚持查传达、查学习、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查会议纪要、询问指示精神掌握情况,深入了解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张国清书记就我省贯彻落实批示内容和市委裴伟东书记就我市贯彻落实批示内容等情况;查会议研究部署内容,了解具体分工和下步部署情况;查《工作情况简报》《安全生产隐患情况》等数据资料,详细了解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分工情况、发现问题隐患情况和督导情况。

二督,深入一线督导。坚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及时提醒。深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等一线岗位,针对市安委会关于快速落实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了解掌握责任链条签订情况,提出督促落实的建议,进一步压实督办责任;通过谈话,详细了解7个市级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提出进一步明确统计节点、厘清填报责任、优化统计台账和防止弄虚作假等6条具体建议,强化履职尽责;围绕全市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执法清单、问责清单等“四大清单”统计工作,提出强化核实,确保真实,杜绝出现隐患排查走过场、整改落实搞形式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盯,紧盯隐患整改。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监督始终,紧盯重大隐患整改,做到隐患不解决不放手。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出事故隐患9742条,整改完成92.41%。其中重大隐患56条,整改完成40条。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制定隐患整改“责任单”和“路线图”;对整改完成的重大隐患立即开展“回头看”工作,并形成“回头看”台账;对正在整改的强化督导,确保及时消除隐患。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依据“回头看”台账开展明察暗访,对相关公职人员督查走过场、不正确履职等问题,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切实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