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嵌入式”监督 压实校园安全责任
发布时间:2021/6/30    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阅读:(1004)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围绕服务安全生产这个中心,推动教育部门进一步落实“全方位+全链条”校园安全,落实好兜底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精准发力,保证责任到位。纪检监察组首先明确教育部门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职责,明确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工作合力。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日常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整治等专项活动,实行“清单式管理、分阶段推进、精准化问责”的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专项整治,保证措施到位。通过督促教育部门一系列专项行动,筑牢安全底线:多角度、多方式、多渠道对校园安全知识进行宣教,做到全员讲安全、全程讲安全、全方位讲安全,有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加强校园车辆监管,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打击“黑校车”,确保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启动市直学校全面陪餐行动,坚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要求,常态化调整防控标准,重点环节“提格管理”,确保学校从严有序做好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现场促改,保证监督到位。在学校自查和县区排查问题的基础上,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专项督导组,采取“三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所属学校开展地毯式排查,共发现安全问题162个,涵盖学校863所,其中已整改完毕问题122个,正在推进问题17个。现场促改的同时,注重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对未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跟进督促检查,加强“组+部门”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杨超)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