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加强监督执纪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6/10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828)

责任有清单、落实有行动、行动有抓手、监督有机制,今年以来,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抓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牛鼻子”,把好“总开关”,深耕“责任田”,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责任,为丹东市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层层压实责任,突出监督重点。

从工作作风入手,上紧作风建设发条;深入推进日常学习教育常态化,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推进法律法规要求融入日常管理制度的笼子......丹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细化责任清单,延伸责任体系,深化监督检查,形成责任分解、层层落实、检查考核、结果运用闭环管理模式,不断向基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领导干部明责知责、履职尽责。今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六家综合监督单位,参与各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及其他专项治理会议6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以排查人社系统社保基金风险为监督重点,认清整治社保基金的重要性,以案为鉴。紧盯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保障金发放异常情况,将风险全覆盖,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社保基金管理、发放的每个角落。

加强纪律教育,筑劳思想防线。反腐倡廉,教育是基础。2021年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谈心谈话,将集中教育、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各单位一把手提高重视度,时刻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政风、作风、家风”,紧盯“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化、制度化执行,多形式、高频度、全方位发声引导,持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免疫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抗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截止日前,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六家综合监督单位共开展谈心谈话6次,谈话865人,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不断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持续筑牢思想防线、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

聚焦关键环节,筑牢反腐底线。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紧盯“四风”新动向和新表现,综合运用常规检查、节点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强化对重点环节监督检查,查纠并举,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公车管理、操办婚丧、办公用房使用、制止餐饮浪费、食品安全工作等事项的监督力度,深入各个单位对人员培训、考试录用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抓节点、有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牢牢把住执纪问责主责,力度不减,尺度不松。2021年年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六家综合监督单位78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及1013名人员信息采集卡进行了补充更新,促进了“三项制度”改革;对部分监督单位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进行专项检查,并要求被监督单位及时整改问题;同时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和失职失责问题,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姚晓倩)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