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宽甸县纪委监委“四个确保”深化 拓展监督 拿出高质量试点“样品”
发布时间:2021/6/8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93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按照市纪委六次全会“五项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覆盖的工作部署,宽甸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结合宽甸实际决定选取宽甸县中心医院作为拓展监督试点单位。围绕解决“谁来干”“不会干”“不善干”问题,在配齐医院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建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分析反馈、教育整改的闭环工作模式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动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1

一是强化调研分析,确保思路清。宽甸县纪委监委联合宽甸县卫健局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对宽甸县中心医院的组织建设情况、廉政风险预防情况、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调研,针对存在的纪检监察队伍不健全、业务能力不强、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等短板。在充分征求了县卫健局党委和县中心医院党委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宽甸县中心医院开展“拓展监督”试点的工作方案》,从组织健全、明确职责、能力提升、抓好监督、线索处置、堵塞漏洞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

二是优化队伍建设,确保有人干。在县纪委监委和卫健局党委的指导下成立专门纪检监察组织,宽甸县中心医院按照领导职数不变、编制不变原则,明确由县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任专职纪委书记,并择优选择了两名业务骨干担任专职纪检委员,四个党支部的纪委书记兼职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针对性强、符合公立医院特点的培训,确保纪检监察组织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深度融合,纪法衔接、法法贯通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建立办公专区,确保有场所。改组县中心医院监察室,成立纪检监察办公室(宽甸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站),挂“宽甸县中心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宽甸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站”两块牌子,负责线索受理、信访接待、监督检查、一般线索处置、重要线索移送、档案管理等工作,所有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都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进行。在明显位置张贴受理投诉、举报对象和内容,公布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中心医院纪委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中心医院纪委每周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举报情况。

四是完善各项制度,确保职责明。建立重点领域整治机制,帮助县中心医院纪检监察组织找准监督“切口”,健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分析反馈、教育整改的闭环工作模式。规范县中心医院向纪检监察组织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流程,细化移送内容、明确移送材料要求,确保公立医院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问题线索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明确通过定期报告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纪委监委对公立医院纪检监察组织的业务指导。宽甸县纪委监委  逄志友)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