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点、线、面结合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6/8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阅读:(787)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注重发挥警示教育功效,通过开展“嵌入式”、“专题式”、“普惠式”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想腐”的自觉。

一、扣住“点”,开展“嵌入式”警示教育活动。立足身边案例,将《滥用职权图好处自毁前程毁晚矣——丹东市边境经济开发区“8.29”专案警示教育录》及时下发给7家综合监督单位,要求各单位以“案情摘要+分析点评+警示提醒”的结构,撰写心得体会,让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刻反思,切实起到警示作用。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每当重要节假日来临前夕,通过下发通知、面向社会发布举报联系方式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工作上抵住诱惑、生活上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二、抓住“线”,开展“专题式”警示教育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活动,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选取身边的典型案例下发到各监督单位,要求他们进行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违纪者无处藏身,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被“拆迁”的人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配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其他单位也分别组织观看《镜鉴》、《蜕变》等警示教育片,认真总结发案特点和规律,深入分析原因和体制机制、监管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推进源头,真正做到 “一案一警示”、“一案多警示”。

三、覆盖“面”,开展“普惠式”警示教育活动。“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版的《严以治家》书籍,反映领导干部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履行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委机关集中组织体制外干部家属观看“清风传家故事会”教育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从自身做起,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迈违规违纪的第一步,不犯廉洁从政的第一错,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家风的根本。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