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以身作则“树新风” 建设监督“高速路” ---第七纪检监察室:大数据助力监督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1/5/27    来源:第七纪检监察室    阅读:(1302)

“数据的分析比对结果出来了吗?数据分析既要快还需准确!”办公室里时常传来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志伟雄厚低沉的声音,字字传达的是对大数据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科室同志则心往一起靠,劲往一处使,坚决完成任务不掉队。

2020年8月,按照省纪委监委对大数据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丹东市正式启动大数据监督工作。截至目前,采集数据1300万条,发现问题线索625件,立案件数202件,处分165人,组织处理108人,收缴违纪款38.7万元。

大数据监督工作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

张志伟常说:“大数据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一个全新领域,是一种新的监督方式和手段,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会的都是自己的,我都能学会,你们更能学会。”从审查调查到执纪监督,从追赃追逃到信息平台建设,再到大数据监督,迅速转变职能定位。聚焦大数据监督,大家互相鼓励,用不断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来应对和解决难题。

参加“全省大数据监督工作培训班”时接受采访,做丹东大数据监督工作的经验介绍

已经开展的5个大数据专项监督模块中,已取得初步成效,发的问题线索已交由相关单位,正在核实中。即将开展的民政和医保领域等6个专项监督,全部涉及补贴资金且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他们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完成时限,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保证资金安全,确保数据的采集、录入、审核和线索的处置、核查、处理等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打铁必须自身硬”,他们先后到沈阳参加“辽宁省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现场会”、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览馆、参加省纪委监委大数据监督工作培训班,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加强信息化学习,使自己的能力与大数据监督工作相匹配。接下来,第七纪检监察室的全体同志将继续在大数据监督工作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七纪检监察室  崔丹凤)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