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凤城市赛马镇纪委“三步走” 全面完成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1/5/25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972)

为进一步明确监察对象范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遗漏、全覆盖,赛马镇纪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强化措施贯彻落实,抓实抓细工作部署,有效推动该镇监察对象信息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分“三步走”对全镇监察对象进行了集中摸底梳理,全面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

一、“三个严格”,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一是严格采集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规定的监察对象进行采集,采集信息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履历情况、受教育情况、奖惩情况、家庭成员及关系等信息。二是严格方式方法。一方面,及时安排布置、收集整理纸质采集信息,另一方面,经审核无误的纸质资料,落实专人负责注册、审核、网络数据录入,确保纸质资料与电子资料完全一致。三是严格时间节点。紧扣时间节点,严把关键环节,如期完成纸质资料报送,并选取了一个村进行现场模拟填报,较好的解决了实践中发现的一些问题。

二、全员培训,保证责任层层落实

为顺利推进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摸清全镇监察对象底数,实现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赛马镇纪委组织召开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20余名镇村信息采集员参加。会上,镇纪委安排专人负责,按照“谁填报、谁负责”的总原则,就信息填报内容要求、信息系统录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明确要求信息采集工作“专人负责、专机操作、信息加密”,强调信息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监察对象信息录入工作,熟悉系统操作流程,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即时性,做到应采尽采,应报尽报,不出缺漏。同时,信息采集工作涉及个人隐私,信息采集的各个环节都要严格做好信息保密工作,杜绝工作人员在网络上传递信息,杜绝工作人员随意泄露人员信息,对于任何信息泄露行为,都将严肃问责追责。

三、认真审核,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认真审核是本次信息采集工作的收关之举,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中,管理员按照纪检监察监督对象信息采集的要求,在后台审核中按照填报说明、填报要求逐一进行审核,并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对于填报录入数据信息不完整、填写错误、对象不精准等问题一一指出并以电话告知退回原因。同时,镇纪委设管理专员专项负责核对,并通过与填报部门联络人员间的沟通说明,为填报人员答疑解惑,严格做好相应保密工作,确保人员信息采集规范。按照监察对象范围,全镇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已完成120余人,管理员坚持对照系统采集信息,认真做到信息采集应录尽录、不漏一人、准确无误,并在上级纪委所要求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全部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此次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主要涉及机关领导干部、机关所有普通工作人员,各村(社区)等自治组织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该项工作全面整合了数据信息,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也让监督对象通过填写信息采集意识到自身责任,从而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个人履职能力。(赛马镇纪委  刘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