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凤城市纪委监委:六剂“猛药”治顽疾 风清气正过“双节”
发布时间:2021/4/29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781)



 “五一”、端午将至,为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凤城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针对节日多发病,开出六剂“猛药”,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一是发布一篇明纪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布一篇严明节日纪律的信息,提出严明纪律规矩“十严禁”,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时刻铭记廉洁准则,清正廉洁过节。通过发挥提醒效力,帮助党员领导干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防范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另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用好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实时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发出一则工作通知。印发《关于2021年度“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警惕“节日腐败”,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同时,对全市纪检监察机构提出工作要求,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全力推进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扎实开展。
    三是组织一次廉政谈话。履行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组织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提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逐级开展廉政谈话,确保清廉文明过节。同时,由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织一次本地区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防控合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四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精心选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异化的权力》、《被拆迁的人生》、《清风传家故事会》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给党员领导干部提供明断得失的镜子,帮助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五是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筛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在全市进行通报,教育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从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和警钟长鸣 ,严防“节日腐败”,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监督。
六是进行一次作风检查。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同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法,对市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节日期间的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公务接待、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进行严肃处理。(凤城市纪委监委 李斌)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