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4/22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052)

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原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抗美援朝精神学院、毛丰美干部学校客座教授石云清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形成和弘扬》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内容分为四个章节,从“开天辟地,历经磨难的民主革命时期与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改天换地,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之路与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翻天覆地,改革开放、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党的优良传统的弘扬”;“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梦”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走过的路程,讲述我们的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中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中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的百年;结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尹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机关党员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就学习贯彻党课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党课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工作任务。会后,要结合机关党组织生活,专门传达党课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力求吃透内涵实质、精髓要义,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学习氛围。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做好宣讲,走到共建共促社区和对口帮扶地区中,面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讲解党的好政策,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宣传好,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多方位多角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联系实际,推进贯彻落实。要联系机关实际贯彻好党课精神,把党课精神作为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实践创新的重要抓手,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努力抓好学习教育任务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