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振兴区纪委监委“三个零” 全面加强营商环境 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021/4/25    来源:振兴区纪委监委    阅读:(817)

今年以来,振兴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三个零”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零盲点强化监督检查。下发《振兴区纪委监委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保障工作中开展集中摸排和明察暗访的通知》,要求对职能部门、窗口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督;搭建区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平台,在区常用公众号上发布《关于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对破坏影响营商环境行为作出明确界定,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便于群众对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及时投诉;建立与区工商联、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听取行业协会意见建议,定期梳理企业和群众反映营商环境的问题作为关注和解决的重点,及时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

零距离延伸监督触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持续下沉企业开展问题摸排,通过“嵌入式”监督方式,开展专题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对一交流,深入查找涉企部门在资源配置、项目研判、市场监管、资金补贴中的吃拿卡要、慵懒无为、推诿扯皮等行为,加强对被相关单位履行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重点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项巡察,摸排相关单位在构建“亲”“ 清”政商关系过程中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推动突出问题解决,畅通营商环境“梗阻”。

零容忍从严执纪问责。严肃整治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严厉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个,给予党纪处分3人。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起,对相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政商交往和服务企业中树立“亲”“清”观念和法纪意识,以务实作风、实际行动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振兴区纪委监委   韩璐)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