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擦亮监督探头 下沉一线摸排
发布时间:2021/4/21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阅读:(851)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监督职能,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精准排查,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深入企业听取诉求。纪检监察组深入丹东金洋针织有限公司、丹东安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交流,针对各项政策规定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在开办审批、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的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及时梳理汇总,以推动营商优商惠商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经营和发展提供便利。

深入窗口明察暗访。纪检监察组深入到丹东市不动产登记大厅等窗口单位,以普通群众身份对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办事窗口是否存在慵懒无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作风建设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将压力层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通报曝光。

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纪检监察组紧盯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惠企服务、审批流程等方面庸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等“中梗阻”式腐败问题深入走访企业,积极搜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建立台账、优先处置、限时办结。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破坏市场秩序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姜楠)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