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凤城市纪委监委突出“四化”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4/21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785)

凤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思想建设上突出政治化、干部的储备上突出年轻化、技能培训上突出专业化、考核评价上突出差异化,积极推动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轨,不断探索建立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思想建设上突出“政治化”。凤城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表现摆在首位,建立定期学习制度,确定每周五下午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采取“党日+N”“线上+线下”“党建+业务培训”等特色培训方式,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纪委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2020年以来,组织各类学习培训测试30余次,并将学习延伸至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全员覆盖,激活干部成长的“一池水”。

在干部储备上突出“年轻化”。探索建立纪检监察人才库,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的年轻干部纳入人才库,并对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采用轮岗锻炼、基层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人才库干部进行培养,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对人才库定期调整,拓宽选人视野和用人渠道,会同组织、人社等部门,从纪检监察系统以外推荐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人才库中,克服年轻干部“停滞不前”的惰性意识,形成良性竞争,进而不断优化人才库的结构,提升人才库干部的素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在技能培训上突出“专业化”。立足岗位需要,制发《凤城市纪委监委构建“四专”培训格局推动全员培训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方案》,以“以干代训”“跟案实战”“一帮二”为载体,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专业化”培训,将业务“能手”和岗位“新兵”搭配,以老带新、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化”综合素质。42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以干代训”,结对帮带21对。抽调新入职人员加入“专案组”,直接参与案件查办和审查调查等工作,实地办案,增加实战经验。

在考核评价上突出“差异化”。根据不同性质的工作岗位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积极探索以德才素质为基础、以工作实绩为核心、以量化比较为手段、以年终述职为参考的干部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突破以往一个标准框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做法。同时,把绩效考评结果与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结合起来,真正把作风良好、实绩突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使用起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凤城市纪委监委 于淙芳)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