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委巡察工作
宽甸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五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4/15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办    阅读:(1470)

近期,宽甸县委巡察组对十五届宽甸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的1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第十三轮巡察于1030日启动,对县政府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政府事业服务中心党组织、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党组织、县委办公室、县档案服务中心、县群团服务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红十字会党组织1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半月常规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办主任代表领导小组参加了本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书记刘希明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巡察反馈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职能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略显不足,部分重要事项未在党组会上研究,重大事项末位表态程序不到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有欠缺,督查工作不够全面深入;政务公开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还需加强,部分记账票据缺少领导签字,医保缴费收据报销使用非正式收据,差旅费报销填写不规范,白条收据入账。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落实“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求存在差距,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性不强,未按规定组织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足,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手段单一,专业技术人员欠缺,执法力量有差距,落实县委“一转四提”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落细有欠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工作责任心不到位,部分现场检查材料不严谨,未按规定制发文件;有在企业用餐现象,财务票据审核把关不严,个别单据缺少负责人签字,未按规定使用结算收据,未按规定进行固定资产折旧,未按规定取得正规发票,出差旅费报销缺少报销表;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坚持谈心谈话制度不严格,个别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敷衍了事,态度不端正。

县政府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教育不够系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工作运行不顺畅,效率不高,财务管理制度制定和运行不够完善,没有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要求执行,会计凭证未按标准管理。

县委统战部存在的问题: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深入解读不够;对宗教工作的指导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提质增效方面存在不足。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监督制约措施还不够有力。

县委宣传部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还存在跟踪问效不够问题,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方面还有提升空间;谋划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视野和格局还需提升,对于工作压力和动力的传递有时还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党建主体责任需进一步压实,对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不够深入,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抓工作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机制和年青人才培养机制方面缺乏创新;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好传统继承发扬得不够充分;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建设文艺工作队伍和提升协会创作水平、影响力方面能力不足。

县融媒体中心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能力还显不足。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推动形成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方面还需努力,激发媒体活力、释放新闻生产力等工作与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党支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落实不够到位。

县委办公室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及时,覆盖面不广;意识形态工作未落实到位。落实“一转四提”与县委要求有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民主发言不充分;内部审计工作未实施,且内控制度未及时更新完善;抓工作不实不细,缺少“匠心”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足;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谈心谈话活动缺少针对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开展不及时、覆盖面不广;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

县档案服务中心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刻,知行合一结合不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质量不高,边学边查边改力度不大;抓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意识不强;“一转四提”专项整治工作未落实处;工会活动开展不规范;档案服务中心未建立内控制度,未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对群众利益考虑不充分;档案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滞后,档案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进展缓慢;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有重业务轻党建思想;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对重大事项听取意见不充分;党风廉政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不够深入;机关纪律执行不严。

县群团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厉行节约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不够;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机构改革中“三定”职能履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民主议事程序不规范;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和责任意识不强;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少;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质量不高;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效果不佳,未能把谈心谈话活动当成政治任务去抓;“一岗双责”落实力度不够;党风廉政教育不够深入,覆盖面不广。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不深、研究不透;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的9.2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及时;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政策制度体系建设不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不完善,与“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要求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担当作为、责任意识不足;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用房建设改造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县北山烈士陵园疏于管理,周边林地被侵占;形式主义偶有发生;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车辆运行费用成本较高;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党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流于形式;中层干部提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压力传导不到位。

县委政法委存在的问题:学习形式较为单一,实效性不强。探索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不够充分,学习的针对性不强,学习效果不太理想;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对于上级来文经常是转发或者开会进行部署,缺乏创新意识;统筹协调政法各部门相互配合、信息共享不够。目前只建立了公安派出所和司法所工作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尚未形成。

县委县政府信访局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干部没能坚持以学习为先导,对新思想、新理念缺少系统的学习和实践;业务培训不到位。对全县的信访干部集中业务培训较少,多是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方式进行指导,部分信访干部信访案件录入系统应用不熟练,案件录入工作部规范;督导检查、跟踪督办不到位。对信访案件的督办还停留在发通知、打电话、催进度、报材料等层面,深入乡镇、单位实地督导、现场督办较少。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深不细。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程度不够,未将相关工作纳入考核内容,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推动行业领域工作措施不够有力。医保局在积极研究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思路、新举措不够,在管理和指导工作中,不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县红十字会存在的问题:基层工作机构不健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各乡镇红十字会机构不健全。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组织体系松散,队伍发展缓慢,管理不规范,难以形成合力,志愿者服务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和红十字会事业有关讲话精神没有深入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脱节,工作因循守旧,沿用固有套路,缺乏创新意识。

反馈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在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延伸拓展,认认真真地把存在的其他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并予以整改解决,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盘认领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要层层传导压力,逐项落实整改,逐一对“账”销号,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和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县纪委常委、派驻组组长及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各被巡察单位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