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 立行立改 边巡边改” 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氛围
发布时间:2021/4/15    来源:市委第一巡察组    阅读:(973)

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已正式启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的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即采取行动,与市委宣传部、市营商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就如何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成效,形成共识。通过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信息专栏等有力举措,积极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良好氛围。

一是迅速起步,办好专栏。从412日起,在丹东日报和广播电视新闻开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适时宣传报道中省市直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巡察期间10个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补齐短板的整改成果,助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再掀新高潮,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舆论氛围。

二是分工协作,长期坚持。专栏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营商局协办。市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市报业集团和市文旅广电局合力做好宣传报道方面的工作,市营商局负责新闻素材的推荐和协调服务工作。专栏设置为上半年每周2期,下半年每周1期。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专栏撤销后,两大主流媒体将适时、不定期地宣传报道我市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舆论支持。

三是扩大成果,正反结合。适时向中央、省委主流媒体推荐报道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机制、新举措、新经验,合力助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洼地”效应,力争每季度上省以上主流媒体一次。宣传报道以正面激励为主,对破坏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违纪违法行为,经市纪委监委核实处理后,按程序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进行公开曝光,以案为鉴、以儆效尤。(市委第一巡察组 邹亚男)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