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以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 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4/1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925)

为贯彻市委《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紧抓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切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与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相结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全员订购“必读书”。机关党委积极联络书籍出版发行渠道,为市委巡察办、机关各部门、综合保障中心共170余名党员订购并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参考书目,确保人手一套;并为机关全体党员设计定制了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为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制定学习“计划书”。按照市委要求,机关党委为面向党支部和党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制定周密学习计划,要求各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采取个人自学、精读细研、领读原文等方式,原原本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开展交流研讨,做好思想发动。


三是做好党日“策划书”。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委机关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以“自觉交纳党费,增强党员意识”、“突出重点内容,集中学习研讨”、“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党员学习”、“典型示范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等四项内容为基础,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组织撰写征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等工作要求融入其中,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契机,立足工作实际,为各党支部从4月份开始贯穿全年的党员活动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市纪委监委  仇木)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