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
缅怀卫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党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4/2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044)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溯红色记忆,弘扬英模精神,4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40余名青年党员到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学习教育活动。

丹东市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涌现出众多英雄模范,为这座城市留下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意志品质,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的道德操守。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党员默默地进行哀思,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花束并深深鞠躬致敬,表达对为保家卫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们的深切哀悼和缅怀;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陈列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回溯战争历史、追思英烈事迹,达到了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计划内容,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要求贯穿“清明祭英烈”活动全过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让广大党员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参观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不仅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通过此次活动接受精神洗礼、永念英烈伟绩,珍惜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以后在工作岗位上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明确肩上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纪委监委  仇木)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