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6/11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003)

6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佳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质效 为推动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a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不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稳步提升案件质量,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提升日常监督实效,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严守工作流程、审批程序和请示报告工作,深化岗位练兵,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市共立案1451件,处分1030人。

会议提出,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落实“巩固提高”要求,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迎难而上、奋勇直前,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的监督检查,精准稳妥处置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深化改革,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践行为民宗旨,整治突出问题,纵深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恒心韧劲,推动化风成俗,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为实现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