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雷锋精神化于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3/5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阅读:(886)

“感谢机关党员干部对基层的关心关爱,不仅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帮我们打扫街道卫生、慰问孤寡老人……”,35日在振兴区临江街道鸿利社区志愿服务点,一位群众对市纪委监委的志愿者真诚地说道。


雷锋精神时时在,和谐之花处处开。35日,时值第58个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开展三个一专题教育活动,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交流讨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在机关掀起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迅速行动,用实际行动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砥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学习的基础上,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开展了座谈讨论,就新时代向雷锋同志学什么谁来学怎么学等主题深入交流,诠释雷锋精神在当前抗疫形势下,全方位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深刻意义,凝聚共识,使雷锋精神内化于心。



为践行学习感悟,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到社区敬老院慰问,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清理社区垃圾;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学习雷锋精神,观看《走进雷锋纪念馆》,了解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市信息中心开展传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纪录片《雷锋1940—1962》;市发改委、市政府办、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大家分头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志愿服务中,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带头当好百姓心声的倾听员、问题化解员,还立足职责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社区小巷撒播。



“‘3.5’雷锋纪念日,这一天的时间很短很充实,但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带到生活中去,带到工作中来,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一位志愿者表示。(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顾广龙)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