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自查风险点 加强新时代派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3/5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阅读:(973)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派驻岗位职责和工作特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逐项逐条查找风险点,研究防范措施,严防“灯下黑”,切实提高新时代派驻干部素质。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查摆问题

一是结合工作内容,全面查摆问题。召开组务会深刻总结2020年工作,全组干部对标先进,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和自身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问题原因,切实使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全组共查找问题9个,正在逐条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结合岗位职责,深度剖析风险。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统领,以派驻工作实际为切入点,围绕问题线索处置、案件质量、日常监督和派驻干部能力等四大方面,从岗位职责、工作程序、责任落实、办案纪律、工作作风等环节排查风险点6处,并列出风险清单,评估风险等级,把风险自查工作作为自我警示抓手,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是结合派驻实际,制定防范措施。切实把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作为着力点,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管权限,制定防范措施18条,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日常监督精准化、规范化,问题线索查办程序化、法治化。同时,以线索处置为牵引,推动案件查办与日常监督互相促进,紧扣正在查办的问题线索,在提高案件质量上下功夫,紧盯已办结案件,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