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宽甸县纪委监委:学雷锋 纪检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3/5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942)

第58个学雷锋日前夕,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进步、互助”的服务精神,宽甸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用实际行动在机关掀起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

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县纪委监委倡导全委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观看纪录片,让党员干部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看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具有的言行一致、不图名利、始终如一、完全彻底等鲜明特点。会后,党员干部积极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雷锋是一名普通的战士,可是他却有着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也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勇于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培养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向雷锋同志那样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每件事,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开创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一次结对帮带活动。在全委开展结对帮带活动,发挥“一对一”“传帮带”作用,老同志发挥雷锋精神,帮助带领年轻同志,提高基层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促进年轻干部加快成长成才,传承纪检精神。一是传”经验。老干部主动传授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业务重点及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掌握工作技能。二是“重”实践。采取“一对一”的分组方式,通过党课培训、现场操作、一线实践等形式,进行面对面的帮、手把手地教、实打实地带,提升年轻干部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带”作风。在实际工作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带头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勤政务实,用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去引领带动年轻干部。四是“勤”交流。开展经常性的交流、谈心,加强沟通,增进交流,随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上给予关心和爱护,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促进年轻干部强思想、换思路。

一次义务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精神理念,3月4日上午,结合全市开展的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卫生大清扫志愿活动。县纪委监委组成清扫队伍对周边路面、绿化带等区域开展捡烟头、清理纸屑、果皮、小广告、杂物等清扫活动,不留卫生死角,努力提高公共环境指数,以整洁的环境来推进幸福宜居城市建设,塑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活动中,大家不怕脏累,仔细清理每一处场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排头兵和模范生。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