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丹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2/4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3712)

2月3日下午,丹东市召开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拆迁”的人生》,通报了丹东市原渔政管理处处长聂洪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市委书记裴伟东到会并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会议由丹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淑萍主持。

警示教育片《被“拆迁”的人生》反映的是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拆迁补偿领域系列腐败窝案,主要涉案人员有刘华新、王光洋、郭廷盛3人。刘华新时任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组长,原任浪头镇党委书记。王光洋时任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原任浪头镇镇长。郭廷盛时任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原任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合作区)土地征用收购储备中心主任。上述3人在拆迁补偿工作中,分别把守着不同的重要环节,本应各把一关履职尽责廉洁奉公,然而他们却放弃原则、弄虚作假、沆瀣一气,谋取私利,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沉痛,代价惨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同志在通报的聂洪生案中指出,聂洪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贪污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聂洪生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的复杂性,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始终做到严格自律、警钟长鸣,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做到自身干净、坚持做到勇于担当。要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等有效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绝对忠诚的党性,在自警自省中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引以为镜、举一反三,守住廉洁为民的政德。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好省委下发的《党委(党组)运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办法》,压实“两个责任”,守住管党治党“责任田”。

市四大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及党组副书记,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部分党群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